我院教师参加多项教学科研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6-09-29 16:13:01

  2016年9月23日至27日,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学学术年会暨首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精品课大赛和教学基本功大赛在苏州科技大学举行。会议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主办,苏州科技大学承办。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陕西省组长、西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崔建斌教授应邀担任大赛专家评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红梅教授和石颖老师参加了学术年会,并担任精品课大赛和基本功大赛教师评委。来自全国高校的数百名英语教师聆听了资深英语教育、教学专家们精彩的学术报告、切磋技艺、观摩研讨。参会教师还通过教学反思、专家点评、学术论文交流等形式共同探索英语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着力提升英语教育教学水平。

  外国语学院教师赵娟副教授前期精心制作教学视频和课件,经专家评审,从全国参加初赛的众多教师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此次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学精品课大赛决赛的入场券。决赛阶段,赵娟老师以她精美的课堂设计和流畅的语言表达,通过10分钟的现场微型说课展示,获得了决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关注教师专业发展,为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助力教师成长。学院坚持以赛促教,通过一系列的校内外比赛,夯实和提高了教师语言基本功和教学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