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5级双学士学位实验班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6-09-28 09:58:07

  2016年9月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15级双学士学位实验班师生座谈会,会议围绕双学士学位实验班教学开展情况,旨在了解双学士学位实验班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以便对症下药,促进我校双学士学位实验班的良好建设。本次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崔建斌主持,参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红梅,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英语教研室主任褚亮,英语教研室副主任石颖,以及2015级双学士学位实验班的二十余位学生代表。

  外国语学院院长崔建斌向师生介绍了我校双学士学位实验班的创建历程及其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过程。我校双学士学位实验班作为我校转型发展中探索出的一条路,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审批的陕西省唯一一个双学士学位实验班,其人才培养方案是经外国语学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及经济管理学院研讨后精心编制的英语、旅游管理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方案。

  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一一进行了发言,同学们均表示双学位班将旅游管理专业和英语专业结合起来,符合社会人才需要,使学生能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一些学生代表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和疑问,得到了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褚亮的一一解答。

  会议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崔建斌对学生代表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希望英语教研室每学期组织一次师生座谈会,交流体会,解决问题,并殷切希望同学们管理好学习和生活,保障足够的学习时间,养成每天大声朗读半小时、运动一小时的良好习惯,珍惜进入双学位班学习的机会,正所谓“不学知识则无从谈能力,多一种技能就多一种成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