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年教学成果奖 培育与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8-03-19 14:57:24

  各学院: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学成果的总结凝练,提前备战下一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学校决定启动2018-2019年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第一期项目申报(2018年3月)

  各学院要认真梳理教育教学方面形成的优势和特色,组织项目负责人和研究团队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确定申报选题,按要求填写《西安文理学院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请书》(附件1)。
    2.项目遴选(2018年4月)
   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项目进行遴选,通过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审阅项目申报材料等方式,确定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立项名单,并下拨经费。
    3.深化研究(2018年4月-11月)
   从框架体系、创新点提炼、应用推广形式等方面开展研究,完成各阶段任务。

  4.项目验收(2018年12月-2019年1月)

  组织研究报告会,项目负责人汇报研究成果,检查验收培育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同时开展2018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

  5.第二期项目遴选(2019年2月-2019年3月)

  在前期培育与校级教学成果奖的基础上,开展第二期教学成果奖培育与遴选工作,择优遴选3-5项培育项目。

  6.项目验收(2019年10月)

  验收后续整合的培育项目,并推荐培育项目申报2019年省级教学成果奖。

  二、选题方向、经费资助及推荐名额

  (一)根据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可从宏观和微观角度上确定以下方向的选题:

  1.学校教育教学理念及改革;

  2.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培育的实践;

  3.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模式创新;

  4.课程体系及课程改革实践;

  5.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与创新;

  6.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

  7.产教融合实践与创新。

  (二)本次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分2期进行,每期资助经费2万。

  (三)申报项目须经负责人所在学院推荐,省级一流专业专业必须申报。
   三、培育要求
    1.调研学习。项目组要广泛开展高校调研,积极参加教学成果奖相关的培训学习,了解本项目的优势和不足,明确达成目标。
    2.补齐短板。项目研究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围绕项目存在的问题,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不断补齐短板和不足。
    3.材料凝练。从成果名称、框架体系、创新点提炼等方面进行反复修改凝练,做好成果申报材料的梳理与升华。
    4.宣传推广。通过发表高水平教学论文、组织教师参加高水平会议、组织学生参加高级别竞赛、在各类媒体上进行宣传等方式,增强教学成果的影响力。
   四、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3月30日(周五)前将《西安文理学院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和汇总表(一式一份)报送教务处教学科教学研究科,并同时提交相应的电子版。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联系人:高婷婷,电话:88269391。

  附件:1.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申报表
2.汇总表 3.近两届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

   

   

   

   

   

                                                教务处

                                                2018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