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文化节之日本文化祭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7-05-26 16:22:17

    5月2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石榴花广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外语文化节特色活动“日本文化祭”,16级日语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化祭是日本校园文化中非常著名且有趣的节日活动,体现了外语学院的专业特色。“只有依附于文化,语言才能展现出鲜活的灵魂。”举办“日本文化祭”活动旨在让学生感受日本文化、学好日语、丰富校园生活,激发日语专业学生对日语的学习热情,提升应用型日语人才培养质量,在加强日语文化技能同时强化学生实际操作技能。

  本次活动以校园女生经典装束、夏日和服展等元素展现文化祭主题,同时展示了寿司等日本美食制作过程,给同学们带来味蕾的享受,尤其是女生美丽和服走秀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外语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党总支书记彭小芸老师赞赏同学们在外语文化节中的精彩表现,希望这次文化祭的举办,对于提高我院日语专业教育水平,促进院内的凝聚力,加深我院学生对日本文化的了解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本届日本文化祭能够进一步增进我校青年学生对日本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了解,促进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