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5-09-18 10:44:48

  

  

    9月18日,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专业教育大会。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行政人员以及2015级新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红梅副院长主持。

  党总支书记彭小芸为大会致开幕词,她首先对顺利进入大学阶段学习的新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认真学习、积极进取、以德为先、提升个人能力,做一个要求进步的人;院长崔建斌介绍了学院历史、办学理念,并着重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及师资力量。希望新生们能够利用学校里的一切有利资源,汲取知识,磨练意志,培养情操,拓展视野,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为了帮助新生能够更好更快地了解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活,彭小芸书记为新生做了一场题为《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报告,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教育拉开序幕。她就大学时代如何确定新的人生目标,以及怎样度过大学时代给了学生很好的建议,期望新生们能够在适应新环境的同时,树立新的目标,找准新坐标,重新认识和客观评价自我,完成人生的新跨越。报告会现场同学们互动交流十分热烈。 

  学院新生专业教育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为了使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英语和日语教研室分别召开了专业教育会,各教研室代课老师都参与了专业教育会。会上各位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本专业的课程分类与就业前景,加深了新生对专业的了解与认识。学院还专门为每一个新生班选配了学业指导教师,对学生的学业进行精准辅导。

  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对于同学们的整个大学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和基础性作用。此次入学教育大会给了同学们积极的引导作用,让新生们对刚迎来的大学生涯有了更清晰、更正确的认识,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2015级新生很快熟悉了生活环境,了解了学院及专业发展情况,明确了学习目标,将以全新的面貌去迎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