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为中国翻译协会实训基地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2015-04-03 09:59:01

 

  2015年3月21日,由中国翻译协会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的陕西省首届翻译硕士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所应邀参加会议。

  陕西省11家翻译硕士培养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并达成了陕西省MTI院校合作框架。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黄友义为获得“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实训基地”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16所院校授牌。

  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LSCAT)是由中国翻译协会发起、旨在培训和评估翻译人才翻译能力的专业性考试。该考试不仅是评估语言服务行业各层次人才能力的标准,也是评估语言服务行业从业机构的重要依据。2014年6月以来,我校积极与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中心联系,在得到对方授权的前提下正式启动LSCAT语言服务人才培训计划。

  此次实训基地的获批,是外国语学院转型升级的起步,也是外国语学院主动顺应语言服务行业发展趋势的尝试。必将在发挥外语教师语言优势,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学习能力,促进我校英语教学与省内其他高校合作交流及学科建设,引导学生将课程学习与职业能力对接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